学校概况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南京开放大学)简介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南京开放大学)是一所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以信息技术为支撑,坚持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并举,高职教育与开放教育“双模式”发展,面向全体社会成员开展终身学习服务的市属公办新型高等学校。其前身是1979 年2月建校的南京市广播电视大学。2006年6月,成立南京城市职业学院。2021年1月,南京市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南京开放大学。

南京开放大学与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的办学体制,秉承立足地方、服务社会、育人为本、彰显特色的办学理念,坚持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并举,高职教育与开放教育融合发展,现有教职工438人,占地515多亩,建有新街口和溧水两个校区,其中开放教育在新街口校区、高职教育在溧水校区建筑面积20.6万平方米。

高职教育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紧贴地方产业需求,持续加强专业建设,设有健康管理、智能网联汽车、物流商贸和产品艺术设计4个专业群,30个专业,在校学生约1万人,其中校直属学生7000人(初中起点五年制高职主要在分校办学)学校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本位,突出人才培养的职业化方向,全面实行“1+X证书”双证制度,不断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能力和职业岗位适应能力学生就业率近年来保持在98%以上,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开放大学南京开放大学在全市设立了21所分校及学习中心,建有开放教育本科专业18个、专科专业50个,成人教育专科专业15个,在籍学生3万余人。社区教育重点建设覆盖全市的终身教育数字化学习系统平台及服务体系,把南京开放大学建成为南京市民终身学习的指导中心、教学中心、资源中心和服务中心。老年教育以南京开放大学为龙头,依托全市各区社区学院,建设南京老年开放大学体系,推广老年教育项目,塑造开放大学老年教育品牌。社会培训主要包括技能培训、职业资格认证、“一村一名大学生”培养计划、新型产业工人培养和发展助力计划、残疾人教育、军嫂培训等非学历继续教育项目20多个,年培训5万余人次,为建设学习型城市、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  

学校教学设备先进、校园环境优美、生活设施齐全教师队伍实力雄厚,教学经验丰富,科研能力强。办学40多年来,累计培养大专以上毕业生近30万人,各类非学历培训逾百万人次,为南京经济社会发展和终身教育体系构建、学习型城市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