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老年开放大学南京颐养中心分校正式揭牌暨秋季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高洋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1762


825日,南京老年开放大学南京颐养中心分校揭牌暨金陵颐和老年大学秋季班开课仪式在南京颐养中心举办。南京开放大学校长陈社育、南京安居集团总经理黄绍斌、南京安居集团副总经理吕旸、集团运营管理部经理邬震、颐瑞公司总经理郭亮、南京开放大学社会教育中心主任孙新元、南京开放大学社会教育中心副主任陈云、南京老年开放大学具体工作负责人张无忌老师以及部分首期学员出席此次活动,带着美好希冀启幕颐养生活新篇章。


在开课仪式上,南京开放大学校长陈社育代表校方致辞,他表示南京老年开放大学南京颐养中心分校的挂牌是与安居集团校企合作办学的开端,双方将以此次合作办学为契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整合更多优质资源,吸引更多社会力量,产出更多合作成果,努力探索建立老年人终身教育发展的新途径。

南京安居集团副总经理吕旸表示,在南京开放大学和南京安居集团的共同努力和多方筹备下,南京老年开放大学南京颐养中心分校正式开班,这是为满足和提升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追求的一件大喜事。坚持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和老年健康服务体系上不断深化,是南京颐养中心一直以来奋进的目标,未来将以南京老年开放大学颐养中心分校为载体,通过丰富的课程内容,联动线上线下,让老年人积极参与学习,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学员代表陈凌燕女士上台致辞表达了自己的欣喜之情。“作为南京颐养中心的第一批会员,被这里活力养老的新理念深深吸引,被无微不至的贴心服务所打动,期待未来通过南京老年开放大学颐养中心分校的多元化课程,学到新的知识技能,也结识更多志趣相投的良师益友!”

随后,在现场的热烈掌声中,由南京开放大学校长陈社育与南京安居集团总经理黄绍斌共同为南京老年开放大学南京颐养中心分校揭牌,南京安居集团副总经理吕旸与颐瑞公司总经理郭亮一起为金陵颐和老年大学揭牌,标志着南京老年开放大学南京颐养中心分校正式开课。


活动当日,南京老年开放大学颐养中心分校举行了声乐班和钢琴班的首次开课仪式。

南京老年开放大学特别聘请到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音乐表演专业的徐老师担任声乐班老师,以及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视唱练耳专业的刘老师担任钢琴班老师,开启第一课。将兴趣与课程融合,将热爱与生活相交,引导学员们在课程与艺术的熏陶中,获得身体与精神的双重愉悦。

在声乐课上,徐老师细致地讲解过基础理论后,教大家一起进行音准、气息的训练。学员们都非常认真,在老师的指导下练习吸气、吐气,力求提高音准,做到发声流畅自然,在课后也不忘跟老师交流心得与感受。有位学员表示,年轻的时候就很喜欢唱歌,但一直没有进行过较为专业的学习,今天终于圆梦了,之后会认真学习、努力练习,希望将来能站上舞台为大家演唱。

在钢琴课上,刘老师为大家讲解了钢琴基础知识等内容,并介绍了不同的钢琴种类、钢琴在独奏与伴奏中的作用,学员们认真地听取老师的讲解并在指导下进行练习。活跃的课堂氛围中,他们用优雅的姿态和面对新知的热情,演绎了在自我价值提升的过程中,持续学习的韧劲和愉悦乐观的心境。

第二周,体育舞蹈班和书法班也陆续开课,舞蹈、书法能消解老年人的消极、负面情绪,舒展筋骨,通过运动排汗的形式达到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的灵活度的目的。课程为大家搭建了沟通交流平台,使学员们在这里学习知识、愉悦身心,让老年人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也为老年生活添光加彩。


南京老年开放大学经过今年上半年和暑假期间的全面协调和认真筹划,设置了老年人喜爱的课程,聘请了专业师资,老师们认真完成了教学计划的制定和教案的准备,秋季班顺利开班,同学们对教学均表示满意。南京老年开放大学南京颐养中心分校的成立与办学,作为今年民生工程项目中的第一项,也备受上级主管部门的重视和关注。今后,南京老年开放大学将继续以扩大老年教育供给为重点,发挥老年教育服务的经验优势、资源优势,面向分校和基层社区开放,努力为更多不同年龄层次、文化程度、收入水平、健康状况的老年人提供学习机会,为推进南京市老年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南京老年开放大学 张无忌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