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第二党总支四支部与新街口商业社区党委 举行迎“七一”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高洋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109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直属第二党总支四支部与新街口商业街社区党委于627日在新街口校区举行迎“七一”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出席活动的有五老村街道纪工委书记雷志刚、新街口商业街社区党委书记张莉、主任毕崇榕、我校直属第二党总支书记陈卓、社区老党员及四支部全体党员。

在隆重的活动氛围中,雷志刚书记代表五老村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为我校赠送了“冲锋在前勇担当、凝心聚力战疫情”的锦旗,表达了对我校积极协助、参与街道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的感谢与肯定。接着,雷志刚、毕崇榕、陈卓等为社区党龄50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增强了老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在党员代表发言环节,社区老党员代表谢远海讲述了他参加抗美援越的励志故事,也表达了对和平时代来之不易的珍惜,希望年轻的党员能扛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发挥所能,贡献力量,彰显出党建活动的“敬祖国、致自己、赠青年”的主题意义;四支部党员代表张磊同志讲述了他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的责任感,还以“七一”主题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会上,陈卓书记对本次共建活动表示全力支持,提出要不断创新党建形式、拓展党建内容;张莉书记对我校积极协助新街口商业街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赞扬了我校党员志愿者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工作的奉献精神;乐艺书记提出希望在下一步的共建活动中能够促进基层党员共同学习交流,发挥互促互融作用,并介绍了四支部所辖业务部门承担的成人学历提升、老年大学兴趣班等各项业务,邀请社区有需要的居民前来了解、学习,充分发挥支部党建促业务的功能,有效服务区域发展,在党建共建中实现党建资源共享、精神文明共创、共同服务社会发展的目标。其中,我校装备技术处吴亚明老师带领学生影视中心社团的学生为本次活动提供全程拍摄。

通过本次结对共建活动,四支部与新街口商业街社区党委将进一步发掘各自的资源优势,着力构建校地共建的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基层党建工作新活力。








直属第二党总支四支部

20227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