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开放教育思政理论课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者:高祥翀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84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开放教育思政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体系办学优势,激发全系统持续优化思政课教学的活力,122日下午,继续教育中心会同思政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开放教育思政理论课集体备课活动。思政教学部承担开放教育思政课程管课工作的课程责任教师、系统内12家分校的28位思政课教师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参加了本次集体备课。

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我校思政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娜娜教授做了题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宣讲,重点就思政理论课教师如何推动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增强课程的理论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进行了分享。

思政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姜慧从开放教育思政课程管理、网络教学团队建设实践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强调在思政课程网上教学设计中应注重将典型案例、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和时政新闻热点相结合,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

铁道车辆技师学院学习中心思政教师邬锦君以《形势与政策》课程为例就如何贴近开放教育学生实际和特点上好思政课、栖霞学习中心教师解璐以《中外政治思想史》课程为例就面授教学课程思政的开展进行了经验交流。

通过本次集体备课,与会教师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的领悟,就思政课程如何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开拓了思路,达到了预期效果。


撰稿人:王文婷

撰稿(供图)单位:继续教育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