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陈社育校长当选第三届国家开放大学学术委员会教育学分委会主任委员

发布者:高洋发布时间:2021-11-27浏览次数:1672


为进一步完善国家开放大学学术管理体系,加强学术委员会建设,有效保障学术委员会在教学、科研等学术事务中发挥作用,经国家开放大学各分部、相关学院、合作企业推荐和校党委会批准,第三届国家开放大学学术委员会于日前成立,下设七个分学科委员会。我校陈社育校长入选为学术委员。

20211126日下午,第三届国家开放大学学术委员会教育学分委会线上举行成立大会,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第三届国家开放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松,第三届国家开放大学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国家开放大学终身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薇出席会议,来自国家开放大学总部以及湖南、陕西、山西、山东、江西、广东、云南、江苏、天津、内蒙、黑龙江、南京、广州、深圳、成都等分部的委员秘书20人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会议首先对第三届国学术委员会教育学分委会委员的变动情况进行了表决,第二届分委会2名委员因工作变动不再连任,新增3名委员。按照《国家开放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经第三届国家开放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松提名,与会委员表决通过,我校陈社育校长当选为第三届学术委员会教育学分委会主任委员国家开放大学教育研究院李莹研究员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李松对第三届学术委员会教育学分委会和陈校长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国家开放大学发展和学术委员会职能定位,对第三届学术委员会教育学分委会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教育学分委会坚持科研强校、学术强校,重视课程建设,加强实证研究,围绕教育学科发展,定期组织开展各类学术活动,与其它高校、政府部门、行业企业加强合作,多渠道搭建教师发展平台,助推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

随后,陈社育校长主持了第三届国家开放大学学术委员会教育学分委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陈校长首先请各位委员轮流介绍各自的学术专长和工作情况,并简单谈谈对开放教育以及分委会下一步工作的建议。在此基础上,陈校长做了总结发言,表示担任学术委员,既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下一步将带领教育学分委会,在国开学术委员会和李松主任的领导下,在国家开放大学的学科建设、学术评价、学术发展和学风建设等工作中积极履行职责、发挥作用促进国家开放大学建设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水平和质量最近一年将重点围绕课程设计、资源建设、课程思政、金课建设、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等主题,举行一系列研讨和讲座,分享研究成果,让国开体系内更多的教师和学生受益。陈校长特别强调,112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提出要“创新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模式”“依托国家开放大学筹建国家老年大学,搭建全国老年教育资源共享和公共服务平台”,这给社区教育、老年教育以及国家开放大学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第三届教育学分委会将在这些方面积极工作,为把国家开放大学建成我国终身教育的主要平台而助力。

南京开放大学历来重视开放教育教学工作,此次我校陈社育校长当选第三届国家开放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及教育学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同期,质量管理与科研处王忆南教授担任第三届国学术委员会管理分委员会委员体现了国家开放大学对我校开放教育教学工作的肯定,同时也为进一步推动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加强与国家开放大学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我校开放教育、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的快速发展,并通过开放教育与高等职业教育的融合互通,提升我校省级重点专业群建设水平。


(质量管理与科研处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