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家长成长学院成立仪式暨首期培训班开课典礼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高洋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1412


1016日上午,南京家长成长学院成立仪式暨首期培训班开课典礼在我校新街口校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勇,省妇联副主席沈梅,校党委书记孙朝晖,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社育及省市区各相关部门及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授课专家代表和首期培训班的全体学员。

成立南京家长成长学院是今年市政府督办项目之一,由市教育局联合市妇联、秦淮区教育局和我校共同实施。学院采用线上和线下两种培训形式,力求打造一个集家庭教育理论、实操培训和体验为一体的家长成长平台。

会上,省市领导为南京家长成长学院揭牌,向学院下设的培训中心、实训中心、体验中心授牌,向授课专家代表颁发聘书,并共同启动了线上线下课程。会后,南京审计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主任蔡智勇博士为参训家长学员讲授了第一课。

我校作为南京家长成长学院的主要筹建单位和培训主体之一,从今年年初开始就按照市里的要求开展调研和对接工作。随着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有关工作的意见》和市教育局《促进家校共育十项举措(2021-2023)》等文件的出台,成立南京家长成长学院进入倒计时。在短短几个月的筹建过程中,我校上下高度重视,各部门通力协作,以切实体现“面向社会、服务大众”的开放教育和终身学习理念为出发点,充分发挥新街口校区资源、场地、设施设备和地理区位优势,紧密配合市区相关部门和单位共同推进南京家长学院的筹建工作,得到了省市领导、合作单位、授课专家和家长学员的普遍认可。

作为南京家长成长学院线下培训的主要基地,我校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总结和积累相关的社会办学经验,立足新时代新阶段深入开展青少年身心健康工作的研讨和实践,为构建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四方育人协同机制发挥积极有效的促进作用



附注:

南京家长成长学院线下平台:

1.培训中心——南京开放大学新街口校区

2.实训中心——秦淮区教师发展中心

3.体验中心——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南京家长成长学院线上平台:

1登录金陵微校门户https://jlwx.jsnje.cn/home

2.扫描以下二维码:


(社会教育中心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