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各区开放大学在行动

发布者:高洋发布时间:2021-08-04浏览次数:1525


南京市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开放教育全系统严格按照属地防疫要求开展防疫工作,把校区变身核酸检测点,为周边市民提供服务,共建防疫屏障。

禄口机场疫情发生后,江宁区成为南京市防控任务最重的区域。江宁开放大学积极支持江宁区及街道的防疫工作,其中月华路校区为黄码核酸检测点,于724日至29日连续五天24小时进行核酸检测工作,每天校内都有40多名党员教职工参与志愿服务,每轮12小时轮流值班,负责场地布置、后勤保障、测温、现场引导、维持秩序等相关工作。729日晚,接到区防控通知征用学校宿舍作为密切接触者隔离点的消息,学校迅速组织人员清理宿舍,建设隔离设置,配合准备生活用品,隔离宿舍于当晚便投入使用,党员教职工继续参与相关服务工作,做好送餐、后勤保障等工作,为隔离人员做好各项保障。竹山路校区作为东山街道全民核酸检测点,目前已经承担4轮核酸检测工作,每轮检测学校均派出20多名党员教职工参加服务,每轮次服务12小时以上。在高温天气下,很多老师一天服务下来全身被汗水湿透,却无人叫苦叫累。

与此同时,我校系统内秦淮开放大学、鼓楼开放大学和建邺开放大学校区分别被设置为秦淮区、鼓楼区和建邺区核酸检测点。

秦淮开放大学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有关精神,组织全体在职教师志愿者共7人在校区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与医务人员、社区人员并肩战斗,参与到核酸检测的各个环节中,一丝不苟做好维护秩序、讲解流程、扫码登记、后勤保障等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快速、高效、有序进行。

721日至25日全市第一、二轮全员核酸检测,鼓楼开放大学也在校区内设置了核酸检测点,校党委书记带头率领本校教职工志愿者,参加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

建邺开放大学由校领导带队,积极组织教职工志愿者按照白班、晚班轮流参加南湖附近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和医务工作者开展防疫工作至今。

我校系统内开放师生也积极参与到本次“两在两同”建新功,与全体市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与这次抗疫战役所有一线同志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共同抗击疫情,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江宁开放大学教职工参加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

2.江宁开放大学教职工参加志愿服务    图3.江宁开放大学学生参加志愿服务



4.秦淮开放大学全体教职工参加抗疫志愿服务

5.鼓楼开放大学教职工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6.建邺开放大学教职工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