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开放教育网上教学检查专家评审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高洋发布时间:2021-07-23浏览次数:1339


为做好我校开放教育迎评工作,规范开放教育教学管理,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提高各项考核结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近日,我校继续教育中心召开开放教育网上教学检查专家评审工作研讨会。

本次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线上形式召开,参加本次评审的校内外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旨在于对照国开质量因子考核标准,紧扣评估指标,利用科学合理的指标,规范检查流程,力争将网上教学活动的每一个环节做好、做准、做实。

会议首先介绍了我校迎接国家开放大学评估工作背景,明确了本次网上检查工作的具体内容、评审课程及时间,并与评审专家就网上教学检查各项指标的内涵进行了深入研讨。评审专家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和评委体会,重点围绕省开课的评审指标中教学资源建设、教学过程、课程特色与亮点、教学团队的考核等指标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做了详细的阐述并提出了实质性的修改意见;同时,也站在一线教学实践经验视角上,结合国开印发的《国家开放大学网络教学团队考核方案》,一致表示教学过程中教学团队建设的重要性,并提出了思政教育方面也需纳入考核范围内等具体指导性的意见。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教学检查考核指标,为后续开展综合教学检查,聚焦提升教学质量,落实教学过程,持续强化教学重点工作开展起到良好的引领作用。后期继续教育中心将根据专家评审结果对课程检查情况进行通报。





继续教育中心供稿

图文:张 雯

202172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