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共推高水平开放大学建设 ——我校召开开放大学建设座谈会

发布者:高洋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1583


    为贯彻落实《南京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认真做好各区开放大学综合改革和更名工作,进一步推进南京开放大学办学体系建设, 7 2日,我校在新街口校区十楼报告厅召开开放大学建设座谈会。校领导孙朝晖、陈社育、周昌宝、张煌、史献平出席会议,各区开放大学(分校)书记、校长,市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南京市职教处黄子亮处长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张煌副校长主持。

    党委书记孙朝晖,就新形势下南京开放大学应该怎么走、未来怎样建设、如何更好地发展发表了意见。孙书记强调,在推进南京开放大学综合改革中既要精准研判形势,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又要直面问题正视差距。孙书记指出,有正视问题的自觉,才能发现不足、找到短板,发现问题不是目的,解决问题才是根本。要强化示范引领,夯实区级办学基础,提升办学质量,拓宽办学领域,创建一批高标准、高质量的典型示范,形成区级开放大学更名转型的有力抓手。要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深化改革,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事业发展的关键问题。要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实现“真转型”,把准方向,重在拓展,坚持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并重发展,树立南京开放大学新形象。

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社育以《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建设高水平新型大学》为题,详细解读《南京开放大学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并就推进落实实施方案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深刻认识综合改革方案的重大意义。改革方案的落实是国家教育发展战略的需要,是新时代背景下我国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的需要,也是固化改革成果和发挥系统优势的需要。二是积极稳妥推进方案落地落实。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正式更名工作;以更名为契机,实现转型创新发展;集中体系力量,构筑服务全民终身学习大平台三是直面开大系统面临的形势。在一体化办学上下足功夫,整合高职和开放教育两种教学资源,共同推进事业发展。四是推进开大系统建设的重要举措。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实施方案;加强内涵建设、教学管理和教学团队建设,做好迎评工作;抓住机遇,推进转型发展;完善管理办法,全力做好招生工作。
各区开大(分校)书记、校长围绕《南京开放大学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就如何更好地推进开放大学建设进行了热烈讨论,他们纷纷表示,将发挥各设区开放大(分校)的自身优势,凝聚开放大学体系的力量,加快转型发展,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教育局职教处黄子亮处长在总结发言时指出,体系完备一直是我市开放大学系统办学的独特优势,我们要集中力量建设好、维护好我们的办学系统,以此次更名为契机,共同推动南京开放大学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好开放大学更名转型工作,要坚持改革、坚持发展、坚持创新,理清思路,聚焦更名中的问题查短板、补漏洞,以促进终身教育为使命,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让社会培训成为开放大学新品牌,老年教育成为开放大学新亮点,共同履行好新时代赋予南京开放大学的职责使命,奋力书写新时代的开放大学答卷。

本次会议对于总结市、区开放大学的办学成效与经验,研究开放大学当前面临的任务和问题,进而更好落实《南京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及未来开放大学建设规划,构建终身教育体系、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必将起到积极作用。



(党政办公室 供稿)
文字:李琳
摄影:装备与信息技术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