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旗奋进 自信自强——我校组织开放教育系统师生和校内教职工收看国开21春“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申丽娟发布时间:2021-03-03浏览次数:2227

31日上午10点,我校组织开放教育系统师生、校内各部门教职工通过手机和电脑收看了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鞠传进以视频直播方式主讲的“开学第一课:擎旗奋进,争做自信自强的国开人”,与全国国开学子一起,共同迎来国家开放大学2021年春季新学期。

开放大学是一所没有“围墙”的新型大学,秉承着“开放、责任、质量、多样化、国际化”的办学理念,具有“制度新”“理念新”“手段新”“平台新”的特点。鞠传进副校长在“开学第一课”中勉励开放大学师生团结一心、顽强奋进,抓住机遇、补齐短板,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开放大学实现新发展、新跨越。

我校高度重视国开“开学第一课”,将其作为开放教育学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并列入学校当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继续教育中心及时通过学校官网、校内OAQQ工作群等线上手段在开放教育系统广泛组织动员。校内多部门和全系统13家学习中心积极组织参与,师生们通过多平台网络渠道在线收看了“开学第一课”,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未能收看直播的学习中心和校内教职工也将在国开学习网进行回看。

撰稿人:王文婷

撰稿单位:继续教育中心

图片来源:各学习中心、继续教育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