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老年开放大学获国家开放大学老年大学“‘乐学防疫’联合行动发起单位”荣誉证书

发布者:申丽娟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1943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国家教育部下发通知,要求有条件的地方和学校要积极向学生免费提供具有本地本校特色的网上学习课堂,“停课不停教、不停学”。202025日,国家开放大学老年大学基于《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发出开展“乐学防疫”联合行动的倡议,首批联合各省老年开放大学(含老年教育机构)和直属老年学院,基于现代信息技术与远程教育优势,汇聚老年教育优质数字化学习资源,切实保障广大老年学员“停课不停学”。

南京老年开放大学积极响应国家开放大学“乐学防疫”的号召,据疫情发展状况,通过教学微信群等网络渠道随时向老师学员发布防疫知识、健康讲座、安全提示等,以提高对新冠肺炎的认识和科学应对方法。引导师生不信谣、不传谣,引导他们充分发挥的自身优势和影响力,积极传播正能量,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情防控期间,老师们停课不停教、学员们停课不停学,充分利用腾讯会议、抖音等直播平台,将课堂搬到老年人家中。老师们通过视频、图片、音频等形式与学员互动,教授知识,学员们积极参加线上课程、科学安排宅家生活。

在复工复学期间,南京老年开放大学综合研判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参照南京市复学复课的工作标准及要求,经学校研究并请示上级批准,于923日开启分批次、分课程线下教学。南京老年开放大学研究制定了防控工作方案、应急处理预案和疫情报告管理、课前检查、学员因病缺课缺勤登记与追踪、宣传与健康教育、外来人员入校管理、校园重点区域消毒等制度;准备了充足的防控物资,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此外,江苏省教育厅老年教育资源子库建设、银发直播课堂建设及线下教学的顺利进行,是南京老年开放大学在疫情期间继续为学员服务的重要创新和探索。在全年工作中,南京老年开放大学力争做到复学、防疫两不误,全力帮助老年学员们克服线上线下学习困难,较好地完成有关教学及服务工作。

我校2020年度老年教育工作,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的肯定与表彰,继20207月我校荣获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2020中国互联网教育‘停课不停学’突出贡献院校奖”之后,202012月我校又获得国家开放大学老年大学“‘乐学防疫’联合行动发起单位” 荣誉证书。

 

南京开放大学

20201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