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广播电视台教科频道对我校老年开放大学办学工作进行深度采访报道

发布者:申丽娟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1665

122日上午,南京广播电视台《金色年代》栏目组一行来到南京老年开放大学,开展实地采访并进行了深度报道。

记者首先采访了写意花鸟班的孙为国老师,孙老师表示不少学员年轻时候就喜爱画画,但在职工作时太忙,消磨了他们的兴趣爱好;退休后,他们在老年大学重新捡起自己的爱好,圆了青春时期的梦想。学员们的学习热情和钻研精神远超年轻人,让孙老师十分感动。

 

马振环和闻琴两位学员也与记者相谈甚欢,他们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描述和分享了学员们在南京老年开放大学的学习成果。学员们通过丰富的文化学习生活,满足了求知、求乐、求友等精神需求,不仅能发挥余热,而且身体状况和精神风貌也越来越好。老年开放大学为他们的生命带来了新的活力。他们感谢政府重视老年人的身心健康,为离退休人员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场所。

最后记者采访了南京开放大学副校长张煌。张校长介绍了南京老年开放大学的创办背景、办学宗旨及四级老年教育体系建设。目前全市12个区已经实现区级老年开放大学全覆盖。粗略统计2019年全市各区老年开放大学系统招生超过10000,系统办学向街道和社区延伸的同时,还尝试和养老机构开展合作办学。办学体系对老年学员的报名工作也实现了公益性、开放性、公平性、全纳性的工作要求。

今后,南京老年开放大学将继续拓宽办学渠道,让老年开放大学的正能量照亮更多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明年,南京老年开放大学将与南京广电集团教育发展部强强联手,打造市级层面的老年教育联盟,进一步推动南京市终身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附:新闻采访视频链接:http://m2.nbs.cn/video/295825.html?id=295825&mid=4

 

终身学习服务中心

2020121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