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疫情防控 保障老有所学——南京老年开放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试运行

发布者:申丽娟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1569

今年春季因受“新冠”疫情影响,南京老年开放大学暂时关闭了所有线下班级,暂停了教学活动。本学期,为了满足老年人学习知识、相互交流的迫切需求,经综合研判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参照我市学校复学复课实际情况,经学校研究决定,南京老年开放大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于923日分批次、分课程开始“试运行”。

南京老年开放大学研究制定了防控工作方案、应急处理预案和疫情报告管理,课前检查、学员因病缺课缺勤登记与追踪、宣传与健康教育、学员入校管理、校园重点区域消毒;准备了疫情防控物资,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本学期各班根据实际情况严格控制学员人数,每班只招收20名学员,一人一座,保持安全距离。在报名前期班主任调查登记了学员以及教师的开学前14天行动轨迹及苏康码。开学当天,班主任在校门口检查每一位学员的苏康码绿码、检测并记录体温、学员签署承诺书、签到、领取学生证,审核通过后有序进入期待已久的课堂。见到许久未见的老师与同学们,大家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为满足更多学员学习,南京老年开放大学计划进行课程线上直播,免费向没报上名的老年学员们开放,探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如何开展老年教育。南京老年开放大学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力争做到防疫、复学两不误,尽力满足老年人的学习需求。


南京老年开放大学

2020.9.2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