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学堂——汉语南京》项目动画系列微课正式登陆南京学习在线

发布者:高洋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1548

《金陵学堂——汉语南京》项目(以下简称项目)是为积极宣传国家语言文字规范化的各项政策及要求,强化社区居民讲普通话、用规范字的意识。充分利用南京社区教育四级网络体系的优势,发掘和推广我市在汉语言文字教学中取得的经验成果。在南京市教育局语工处与南京市教育局职社处的共同指导下,以我校的“全国十大最受百姓喜爱的终身学习品牌项目”——《金陵学堂》品牌为依托,联合“汉语南京”项目组共同开展的资源合作项目。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两期课程资源建设,共计完成100集音频资源、50部视频资源和10集视频动画资源制作。其中音频资源正在南京市教育局——“南京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陆续发布。本次,10部动画资源也通过“南京学习在线”平台正式与大家见面,欢迎诸位师生前往观看。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所发布的动画微课全部出自我校文创艺术学院师生之手。这也是我校社区教育工作与职业教育工作相融合的初次尝试。该项目目前已报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顺利通过的复赛答辩。该合作项目一方面可为我校在校学生的专业发展提供一个创新实践的平台,同时也为我校社区教育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专业技术保障。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学校社区教育工作与职业教育工作一定能够通过一个又一个类似这样的项目来融合的更加紧密,建设职社教育融合发展、特色鲜明新型大学的目标也一定能够实现。

(请在此页面内点击“汉语南京专题”栏目)

附件:

“《金陵学堂——汉语南京》动画微课”南京学习在线展示平台

http://ftresource.njstudy.com/classify.html?ps=21


   文创艺术学院

终身学习服务中心

                                                               202091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