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组织 多措并举 坚持两个并重 —— 20春开放教育期末第一次考试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1553


75日,我校2020年春季开放教育期末第一次考试工作全部结束。本次考试是对全系统考试组织管控的一次特别检验,所有考点高度重视此次考试的保障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和严肃考试纪律并重,没有因为疫情防控而放松考试纪律,积极运用传统措施和新技术手段,确保了考试的公平、安稳。

本次考试从620日开始启动网考课程考试,74日至5日完成了纸笔课程考试工作。全系统共设置考点16个,开考笔试课程148门,机网考课程206门,报考学生6.7万余人次。考前,各考点认真部署组织相关组考工作,制定考试实施细则,将市校下发的期末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与整治替考方案要求一并落实,责任到人。全系统通过公众号、QQ群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发布疫情防控要求及考试纪律的注意事项提醒,开展考纪教育,宣传诚信考试,要求考生签署考试承诺书,并对所有参加考试的师生健康状况进行摸底排查,考试期间全程佩戴口罩,确保考试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巡考会上,张煌副校长传达了国家开放大学考试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巡考人员认真履行巡考职责、坚持疫情防控与考试纪律同步抓,对考点布置、疫情防控情况、考场设置、试卷保密等考试工作全程进行督察和指导,同时也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考试期间,各个考点在醒目处张贴防疫海报及考试相关管理规定,营造了良好的考试氛围,并通过开启视频监控、信号屏蔽仪等技术手段保障考试的安全。教务处对所有考点进行全覆盖式的蹲、巡考,并要求各考点提交考试过程中的签到表照片与当时考场照片,进行核对,保证了考试平稳有序进行。

在全系统考试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我校2020年春季开放教育期末第一次考试顺利结束。

 召开巡考会 


撰稿人:蒋精瑾

供稿单位:教务一处

图片来源:教务一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