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1314

521日上午,校党委在溧水校区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委委员、校领导参加学习会,全体中层干部列席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昌宝主持。

学习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昌宝结合我校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围绕校园政治生态工作从党内“政治生活”“政治规矩”“政治标准”“政治文化”“政治本色”这五个考量标准,结合学校实际,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的认识,着力强化抓好管党治党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出成效。并就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做好全校从严治党,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周昌宝同志强调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要切实处理好政治与业务的关系、继承与创新的关系、原则与灵活的关系、团结与分散的关系。高校党组织作为党的基层党组织,要深刻认识高校党建的重要意义,要牢牢把握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工作的根本任务和中心目标,切实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韧农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举措,为开创党和国家的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实的政治保证。王书记强调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应按照党中央对从严治党的相关制度出发,围绕“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加强思想建设”“重视制度治党”等方面对学校如何对标找差,求真务实补短板,切实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煌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实抓牢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别从“提高站位,理解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和意义”“刀刃向内,认真查找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存在的薄弱环节”“突出重点,围绕立德树人的“三项基础性工作”抓实抓牢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等方面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将党的教育方针和指导思想细化落实到实处。

学习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建锋用概述的方式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导学。

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狄勇、党委组织部部长葛静、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建锋、纪委办公室主任金燕、人力资源处处长赵振涯、旅游管理学院书记周跃萍、文创艺术学院副书记常征旗、工程与信息学院副书记林晓冬结合学习以及本部门工作实际,分别围绕“勇担使命立德树人 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干部要做表率”“思想建党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等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来在构建、完善我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体制机制以及如何发挥本单位在从严治党工作中的作用的思考和认识。



文图:党委宣传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