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南京”与“金陵学堂”合作研讨会在南京开放大学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1331

为积极宣传国家语言文字规范化的各项政策及要求,强化社区居民讲普通话、用规范字的意识。充分利用南京社区教育四级网络体系的优势,发掘和推广我市在汉语言文字教学中取得的经验成果。在市教育局语工处与市教育局职社处的共同指导下,南京开放大学终身学习服务中心以“金陵学堂”项目为依托,联合“汉语南京”项目组共同开展“汉语南京——金陵学堂”资源合作项目。

514日下午,“汉语南京”与“金陵学堂”合作研讨会在南京开放大学九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市教育局语工处、市教育局职社处、南京开放大学、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等单位的专家出席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南京开放大学副校长张煌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总体上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在专家研讨环节,首先由“汉语南京”与“金陵学堂”项目负责人分别对项目一年以来的推进情况进行汇报。随后,与会专家重点就“汉语南京——金陵学堂”下一阶段资源合作的形式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通过研讨,双方明确了项目合作的重点及实施途径,明确了资源建设的主要方向,达成了下一阶段开展深入合作的工作愿景。研讨会后,市教育局语工处吴邦俐处长、市教育局职社处黄子亮处长等一行还参观了南京市民终身学习体验中心。

“汉语南京——金陵学堂”资源合作项目重点是将“汉语南京”已有的丰富文稿资源进行“活化”呈现(即:音频、视频的制作),其中“汉语南京——金陵学堂”动画微课制作将首次由我校文创艺术学院的师生团队来领衔打造。该项目已列入省教育厅老年教育资源库——“南京地方特色文化子库”,所有课程资源都将全部上传省教育厅老年教育资源库,为全省老年教育学习群体及老年教育事业服务。

  

终身学习服务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