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惧磨难 奋起正当时 —— 开放学子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20-03-10浏览次数:1172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共战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为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3914301600,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我校开放教育师生与全国大学生一起,共同聆听了这场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本次思政大课邀请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和冯秀军四位教授,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明确了疫情之下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我校高度重视开放教育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以推出“防疫期间开放学子工作纪实”系列报道等形式,积极弘扬正能量,加强对学生的宣传引导。开放教育学子多为在职成人,他们有的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有的已经踏上复工之路,也有的服从安排坚持居家防疫。无论身在何处,他们都克服困难,抓住了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在工位前、在地铁上、在家中……认真观看直播,接受这次思政大课的精神洗礼。开放师生们普遍认为,这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让他们深受触动,明确了责任和担当,明白了爱国的意义。

我校开放学子认真聆听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撰稿人:王文婷

供稿单位:教务一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