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传递爱心 同心协力共抗疫情 —— 校工会组织教职工参加抗疫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20-02-25浏览次数:1209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响,我市出现献血采集困难、临床用血紧张的情况。为积极响应我市《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启动血液应急保障预案的通知》要求,落实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校工会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倡议,呼吁全校健康适龄教职工主动报名,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加入无偿献血队伍。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倡议一经发出,就得到了全校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响应,225日下午,我校30余名教职工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社育,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昌宝带领下在我校新街口校区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公益事业做贡献,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力。

为防控疫情,避免人员聚集,此次献血按分工会分批进行,并对献血点进行了严格的环境清洁与消毒,每位献血者自觉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并根据工作人员指引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他们中既有工作多年的党员干部,也有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老师;既有放弃休息时间从家专程赶来的专业教师,也有寒假期间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的行政人员,大家争先恐后,义无反顾。殷红的鲜血从血管里汩汩流出,寄托着教职工们的爱与祝福,表达了大家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与信心。数不清道不完的感动瞬间,让寒冷的冬日里到处洋溢着温暖。学校招生办王超老师是位献血达人,从2009年至今,连续11年不间断地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血超过2600毫升。王老师说:“献血是用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是件对己无害,对别人有益的事,尤其在疫情期间,这种付出更有意义。在他的带动下,招生办半数以上职工都参与了无偿献血;审计处的孙灵雁老师自己无偿献血的同时,还带动家人一同参与;科技处的刘晓艳老师,从90时代就开始无偿献血,年纪轻轻已经是位献血“老兵”;钟爱瑜伽的朱秀萍处长原本是第二批次献血人员,她却早早地来到采血点,提前完成了一系列检测,顺利捐献了400毫升热血,是这次献血教职工中单人捐献最多的一位。朱处表示自己热爱运动,身体健康,每年只要有无偿献血的活动,都会第一时间主动、积极参与。她说:“献血可以帮助别人,对自己和他人都有好处,献400毫升血,对于我们健康的成年人来讲是完全可以承受的,对病人来说400 mL的输血较之于2200 mL的输血可以极大降低临床输血排异反应的风险,因此我希望能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冷静平淡的语气背后,是我校广大教职工的赤血大爱。他们在用涓涓热血寄托了他们的真情,诠释了对生命的关爱、对社会的责任,弘扬了奉献爱心、奉献社会的良好风尚。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热血有限,真情无价。截至本轮无偿献血工作的尾声,我校共有23名符合捐献条件的教职工累计捐献5400毫升热血。同志们纷纷表示,能够用自己的热血支援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为保障患者生命健康出一份力、献一份爱,是一件十分光荣的事,也是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应该做的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各方力量增援,抗击疫情是我们所有人的战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既是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全民“战”疫,人人有责,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无数爱心汇聚起来的强大力量必将助力我们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




校工会供稿

文字、图片:李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