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携手前行 共创新型大学建设新局面 —— 我校召开2019年度系统工作会议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20-01-17浏览次数:1019

113日上午,我校在新街口校区十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系统工作会议,校领导陈社育、周昌宝、王韧农、孔敏、张煌、史献平出席了会议,各区开放大学(社区学院)、学习中心、教学点主要负责人及市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昌宝主持。

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社育代表学校对全系统给予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谢,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携手前行 共创新型大学建设新局》的工作报告,简要回顾了南京电大40年来艰苦卓绝、砥砺奋进的办学历程,总结了过去一年电大系统开展的主要工作,分析了当前全市电大系统面临的新挑战和新机遇,明确提出了今后一段时间的主要工作思路与举措。他指出,2019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我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办学体系建设稳中向好、学校内涵建设持续加强、学历继续教育稳步发展、非学历继续教育扎实推进、各市电大工作亮点纷呈。2020年,要以“系统建设年”为契机,稳固系统、增强办学实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可持续发展。要切实抓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着力加强办学体系建设,加快推进专业和课程建设,稳步发展学历继续教育,大力提升科研整体水平,扎实推进信息化建设,大力发展非学历继续教育,持续提升干部教师素质,加快推进开放大学文化建设。

会上,江宁开放大学、南京商业学校等七家办学单位围绕招生工作、开放教育办学、教学管理工作、建设特色课程、推进项目实验、打造网络平台、推进社区教育等依次做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此次会议鼓舞人心、振奋精神,对系统建设发展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陈社育校长的会议报告和系统建设实施意见内容详实、措施具体,对系统电大发展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韧农宣读表彰决定,对江宁开放大学等6个优秀办学单位、溧水开放大学等8个招生工作先进单位、高淳开放大学等9个教学管理先进单位、栖霞开放大学(社区学院)6个社区教育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昌宝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系统工作会议对办学系统的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是一次分享经验、统一思想的总结会,是一次真抓实干、谋划来年的部署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全面突破的动员会。希望大家凝心聚力,统一思想,始终将系统建设摆在首位。他强调:一是要珍惜系统、爱护系统、优化系统。二是要关注质量、评估质量、提高质量。三是要认识优势、发挥优势、丰富优势。要抓住当前学习型社会建设的重要契机,担当起终身教育主力军的时代重任,为构建服务全民的终身教育体系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会议对于加快电大系统共同发展,凝聚了力量,明确了思路,对建设和办好新型开放大学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引领作用。

文字:党政办

图片:技术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