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大势,谋全局,抓大事,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 学校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1113

202018日上午,学校在溧水校区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校2020年工作务虚会。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昌宝主持。

会上,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人力资源处、教务一处、教务二处、招生办公室、学生处、教学质量管理中心、开放教育教学部、终生学习服务中心、工程与信息学院、文创与艺术学院等14个代表部门(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办学形势、制约学校和本部门(单位)发展因素的及2020年重点工作初步打算交流发言。各分管领导立足职业教育发展新时代,着眼学校发展大局,以“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化、行动再压实”的韧劲,紧密结合分管领域,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讨优化学校机构设置、绩效改革、干部队伍建设与党建工作等学校改革发展问题,敞开胸怀,畅谈思考与想法。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昌宝指出,2020年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年份,学校发展面临办学定位陈旧、办学形式分散、办学专业过多特色不明显、二级管理体制虚化基层活力不强、中层干部队伍年龄老化后劲不足等5个方面问题。2020年学校重点工作是1+X+1:“1”是指2020年新一轮内部机构管理体制改革,“X”是指围绕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方面等十多项重点工作,后面一个“1”是指对学校“十三五”工作总结和对“十四五”谋划,要深入调研并起草发展规划。他指出做好2020年工作要增强信心,提升能力,真抓实干。

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社育最后强调,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的规划之年,各部门都做了2020年工作的计划和新的思考,最重要的是要落实。他指出,一要继续做好顶层设计,理清楚“一体两翼”的内涵,做好职前”“职后融合发展,做好百万招生计划,做好四个产业学院的构架。二是要抓好机构改革,机构改革是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干部的绩效考核,注重政绩考核是重中之重。三是以审计为基础,抓好督查工作,要转变观念,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督查工作。四是为确保学校发展,要开源节流,做好财务管理工作,为整个学校发展和改革做好保障。他强调,学校的发展正处于“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关键时期,要按照党委今年的统一部署,不忘初心,深入抓、抓深入,攻坚克难,狠抓落实。

会议最后,详细布置了省地方普通高校2019年度综合考核准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全校各部门(单位)全力投入到迎评迎查的工作当中,履行职责,完成相关任务。

观大势,谋全局,抓大事,本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明确了目标,为以奋进的状态续写2020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新型大学打下良好基础。


文字:党政办

图片:技术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