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学堂”—— 民国邮政和王安石故居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928

为进一步彰显南京地域社区教育特色,2017年,南京市社区大学、南京市终身教育服务指导中心举办的“金陵学堂”社区教育培训项目,遴选了以“小巷故事——发现你身边不为人知的景点”10 个培训课程,玄武区《玄武区陵园新村五岔路口处的民国邮政》、《清溪路附近的半山亭——王安石故居》两个项目入选。

1212日,玄武区报送的两个培训项目在南京开放大学二楼(南京市民终身学习体验中心)开课。特邀的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研究员钱进、南京市第九中学王佳梅老师分别以《清溪路附近的半山亭——王安石故居》、《玄武区陵园新村五岔路口处的民国邮政》为题,以小巷故事——发现你身边不为人知的两个景点为切入点,宣传玄武历史文化。玄武区居民朋友近60人参加了为期一天的系列课程培训。讲座中,老师们讲述人文故事,并与社区居民互动,讲座内容精彩纷呈,形式活泼,给现场的社区居民眼前一亮,仿佛身临其境地感受玄武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金陵学堂的培训内容深受玄武社区居民的欢迎。

培训活动现场,得到了南京市终身教育服务指导中心的关心与指导。该讲座的内容拍摄、编辑,将制作成南京特色学习资源发布在“南京学习在线”、“博学玄武学习在线”网站,供全体市民学习。

  

(终身学习服务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