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国家级众创空间项目规划建设沟通汇报会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989

121,国家级众创空间项目规划建设沟通汇报会在我校新街口校区九楼会议室举行。项目合作方东软睿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李印杲总裁、华东大区总经理孙延建和创新创业项目部侯俊主任,秦淮区科技局刘建军副局长、新街口金融商务区管委会黄山书记等领导应邀参加会议。我校党委郭素强书记、陈社育校长、孔敏副校长出席汇报会,校发展规划处和后勤处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陈社育校长主持。

国家级众创空间是我校积极响应南京市“十三五规划”中健康产业提速发展的战略布局,切实推进市教育局委派我校牵头组建南京市健康职教集团的任务,充分发挥我校在大健康产业和智能信息产业方面协同创新的研发优势和地理优势,整合“政行校企”四方资源,打造全国首家“大健康产业和信息技术产业融合”主题的国家级众创空间,吸引全国大健康和智能信息创业公司和团队落户新街口商圈,鼓励科技创新创业,推动相应高新技术产业化。

沟通汇报会上,李印杲总裁详细介绍了东软集团的品牌历史、组织架构、产业优势、大数据技术的服务领域;东软睿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业平台、创新实践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东软睿道和东软熙康控股公司与国家有关部委、省市政府、行业企业、高校等合作的成功案例。李印杲总裁表示,通过与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在创新创业、智能和康养产业专业共建等领域的全方位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共进共赢,东软积极配合学校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刘建军副局长指出我校国家级众创空间的规划建设以及合作方东软睿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标准与科技部的要求都是一致的,校企是强强合作,三年内打造成国家级众创空间的希望很大。秦淮区科技局将用好用足对众创空间的鼓励扶持政策,帮助众创空间招商,推介风险投资,为众创空间建设做好“保驾护航”。

黄山书记赞赏我校众创空间的建设起点比较高,规划重心放在“六个平台”的思路也是目前市政府总结创新创业孵化经验的推荐做法。新街口商圈目前缺少创新创业空间和企业公司类型,需求是旺盛的,管委会全力支持众创空间的建设。

郭素强书记充分肯定了该项目前期开展的各项工作,指出校企合作已有基础,又有政府支持,我们共同把项目做好的关键在于明确主体,各司其职,四方联动,磋商好运营管理模式和利益分享机制。众创空间和产业专业共建是大项目,大事情,要放在学校层面深入进行可行性论证,争取及早启动项目实操。

陈社育校长总结指出,建设国家级众创空间的关键是建立科学的进入退出机制。建设众创空间我校的受益主要体现在对职教集团学生的创新创业素质能力培养,对教师科技研发能力的提升,这是基本功能。学校将成立专项工作组落实和推进众创空间规划建设,也将根据合作内容侧重分别与相关政府部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展规划处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