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社区教育大讲堂系列讲座

发布者:力志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1250

  近日,我校启动社区教育大讲堂系列讲座。首次讲座特邀南京雨花石协会副会长骆嘉刚先生在新街口校区“南京市民终身学习体验中心”讲授“雨花石收藏与鉴赏知识”。
  骆嘉刚是原市文化局局长,国家一级赏石鉴评师,为弘扬雨花石文化作出了一定的贡献,在海内外产生较大影响。雨花石是南京的名片,被誉为“中华一绝”、“石中皇后”。2015年“雨花石鉴赏习俗”被列入江苏省非物质文化名录。骆嘉刚从雨花石的名称来由讲起,介绍了雨花石的形成、产地、赏石文化的历史渊源,鉴赏雨花石的要素。来自社区、老年大学及校内教师30余人聆听了精彩授课,并与骆嘉刚交流收藏心得,探讨雨花石意境美,进一步提升了雨花石文化和美学鉴赏水平。
  我校将利用“南京市民终身学习体验中心”先进教学设备举办一系列讲座,从线上线下为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知识服务。

(终身学习服务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