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学习在线“妈妈的味道”厨艺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力志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1147

  近日,由我校、南京市妇联、秦淮社区大学联合举办的“妈妈的味道”厨艺大赛,在南京秦淮社区大学迎来了最后一轮的现场决赛。副校长张煌、南京市妇联宣教部王亚琴部长、秦淮区教育局俞泰鸿副局长等出席了此次活动。秦淮社区大学、秦淮区各街道社教干部、居民代表近300人现场观摩了决赛全过程。
  比赛以一曲欢快的肚皮舞暖场,带动了整个活动的气氛,选手们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俞泰鸿代表组委会作热情洋溢地的致辞,王亚琴宣布比赛开始。进入最终决赛的12位妈妈“厨王”各自拿出绝活,进行现场比拚。比赛共分三轮,每轮四位选手,评委们根据色泽、香气、味道、营养价值和制作创意进行打分。整个比赛过程中穿插了有奖问答、现场采访、文艺表演等丰富多彩的节目。比赛现场有条不紊,香飘四溢,成了一片美食、文艺、欢乐的海洋,不少选手和观众纷纷表示今天就像过节一般开心热闹。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秦淮区月牙湖街道富丽山庄社区郑庆十的“油炸茄汁山药”和栖霞区尧化街道无边社区赵彩云的“黄金拌烂”脱颖而出,夺得厨艺大赛一等奖。
  本次活动于4月份在“南京学习在线”平台上启动,5月份网上报名和投票,共收集符合条件的菜肴近70个,每个菜肴背后都深藏着动人的故事。网上投票达2.4万人次之多。经过激烈的网上投票,最终确定了12名优秀选手进入线下竞赛。本次厨艺大赛彰显出“接地气、讲传承、扬家风、重亲情”的特色,获得现场领导和群众的高度认可和一致赞誉。

(终身学习服务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