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共享,稳固发展,在改革创新中建设和办好新型开放大学——我校召开2016年度系统工作会议

发布者:力志发布时间:2017-01-19浏览次数:1183

  1月19日上午,我校召开系统工作会议,对2016年系统工作进行总结和表彰,对2017年系统工作进行部署。校领导郭素强、夏桂松、王韧农、秦怀建、孔敏出席会议,各区开放大学(社区学院)、学习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市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煌主持。
  副校长秦怀建宣读了表彰决定,对江宁开放大学等 4个优秀办学单位、浦口开放大学等6个教学管理先进单位、溧水开放大学等3个招生工作先进单位、秦淮开放大学(社区学院)等5个社区教育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校领导为受表彰单位颁发了奖牌。
  会上,校党委书记郭素强代表学校党委和领导班子对受表彰的办学单位表示祝贺。他指出,新型开放大学建设事业前途美好、道路崎岖,全系统要共同努力,更好地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针对2017年全系统工作,郭书记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坚定不移推进开放大学转型发展。转型是教育发展的重要启动点,全系统既要拥有面对现实的勇气,又要树立发展事业的信心。二是要厘清思路,坚持不懈做好新型大学的改革创新。要不断深化改革,把握好改革发展的机遇期,依托“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不断推进。三是要提升内涵,持之以恒打牢事业发展的坚实基础。四是要立德树人,落实人才培养的目标要求。五是要携手共进,珍惜长期形成的系统优势,把系统优势转化成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动力。
  校长夏桂松代表学校对全系统给予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谢,对2016年系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7年系统工作思路进行了梳理。他指出,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新型开放大学建设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全系统紧紧围绕开放大学建设的具体要求和部署,攻坚克难、勇于探索、求真务实,较好地完成了既定工作目标任务,开放大学建设取得新进展。就2017年系统建设工作,夏校长强调:一要紧紧把握办学方向,进一步认清学校办学发展定位。二要认真抓好办学,做好招生工作,加强内涵建设,着眼质量提升。三要打好开放大学建设的各项基础,完善体制机制。四要进一步维护办学系统,增强系统实力,规范办学行为。
  会上,获奖办学单位代表江宁开放大学、栖霞开放大学和秦淮开放大学做了经验介绍。
  本次会议为全系统进一步稳固发展、改革创新明确了思路,对建设和办好新型开放大学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引领作用。

(教务处 党政办公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