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开展社会教育工作调研

发布者:高祥翀发布时间:2024-04-07浏览次数:10


43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校长倪杰深入社会教育中心指导工作并开展调研,副校长陈正宇陪同调研。会议由社会教育中心处长孙新元主持,社会教育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社会教育中心处长孙新元围绕国家开放大学系统、省教育厅与省社指、市教育局要求开展的社区教育工作,以及部门开展的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对进一步理顺工作体制机制提出思考。社会教育中心副处长陈云从南京老年开放大学直属部以及颐养中心分校的教学工作、全系统社区教育服务与指导工作、国家老年大学南京分部教学工作及推进市教育局重点工作等进行了汇报,就加强社区教育四级办学体系、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全市社区教育工作的全局性、高质量完成工作、促进南京市学习型城市建设等进行了思考。部门每位老师分别汇报了各自具体负责的工作,并围绕工作中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倪杰校长对社会教育中心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高度重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就社会教育中心的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社会教育中心应充分发挥其作为对外窗口的作用,着力提升学校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影响力;二是转变管理视角,借助系统优势,推动学校特色项目发展;三是进一步提升服务细节,推动适老化改造,打造老年教育管理与服务特色;四是在做好常规工作基础上提高思想站位,以全局思维做好引领示范工作;五要深入调研,学习其他高校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厘清培训工作目标和思路。

陈正宇副校长提出,社区教育和社会培训工作是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的重要指标。社会教育中心全体人员要加强协作,凝聚工作合力,提高老年教育、社区教育和社会培训的办学质量和社会影响力,同时要加强“一中心四站点”建设,推动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更上新台阶。

社会教育中心全体人员表示,会后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团结协作,努力工作,积极推动社区教育及社会培训工作特色化发展与引领性建设,为学校整体事业发展和高质量考核做出贡献。


社会教育中心 供稿

(图文:王雨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