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宣讲校园行暨“追光的力量”助残主题分享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高祥翀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68



34日下午,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南京开放大学)报告厅内座无虚席,一场主题为“学习雷锋精神 助力残健共融”的宣讲暨分享会正在这里举行。活动由南京市溧水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溧水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溧水区关工委指导,溧水区残联、共青团南京市溧水区委、溧水区教育局、溧水区融媒体中心和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南京开放大学)共同主办。此次活动正值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者日到来之际,旨在深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少儿朗诵《雷锋的故事》,用稚嫩的声音传递着雷锋精神的内涵;助残宣讲环节,区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队队员和优秀助残志愿者深情讲述了自己扶残助残的生动故事,展现了“追光的力量”主题;访谈分享中,溧水残疾人青年榜样和特校听障教师分享了自己的奋斗历程,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溧水区实验小学、第三小学的小学生和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的大学生参与朗读《雷锋日记片段》,将雷锋的精神传递给更多青年学子。现场观众也积极参与互动交流,畅谈自己的感受,共同观看了短片《雷锋精神 一座永不褪色的丰碑》。

此次活动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不仅让参与者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地理解,也促进了社会对残疾人群体的关注和尊重,形成了良好的社会风尚。雷锋精神将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校团委  供稿)

文字:郭  敏

图片:徐  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