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网络安全 E路成长”网络安全宣传志愿服务队走进状元坊小学开展职业体验活动

发布者:高祥翀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29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共青团溧水区委、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学会、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南京开放大学)、溧水区状元坊小学、南京市电化教育馆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了一场“网络安全 E路成长”青少年网络安全科普宣传与职业体验活动。活动旨在切实增强青少年信息安全意识与防护技能水平,为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网络环境,培育具备网络安全意识的数字产业接班人贡献力量。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于35日中午在状元坊小学举行,主题为网络安全专题讲座与青少年网络安全职业体验相结合。讲座内容深入浅出,结合生动的案例,向青少年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引导他们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同时,活动中还设置了无线NFC门锁复制体验和扇面抄金句活动,让青少年通过亲身实践,更加直观地了解网络安全技能,并将网络安全知识融入传统文化中,以扇面为媒介,向周围的人传递网络安全知识。

第二阶段是“大手拉小手”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于同一日下午在状元坊社区辖区内的海乐城展开。“网络安全 E路成长”网络安全宣传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与状元坊小学的学生们一起走进海乐城,从防诈、防黑、防沉迷的网络安全角度和消防安全角度向群众普及安全意识。他们耐心细致地向居民们讲解网络安全知识,提醒他们如何防范网络诈骗、保护个人信息、避免沉迷网络等问题。同时,学生们还将自己制作的扇子送给老年人,以此传递网络安全知识和关爱。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青少年和群众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活动,不仅增长了网络安全知识,还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活动也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网络强国战略的意义和价值,激发了他们投身数字产业的热情和信心。

 “网络安全 E路成长”网络安全科普宣传志愿服务队是一支富有特色的志愿服务队伍,于202311月在我校成立。该团队深入开展青少年网络安全科普宣传与职业体验活动,推动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和意识提升,为培养具备网络安全意识的数字产业接班人贡献力量。同时,他们也呼吁广大青少年和社区居民要时刻保持警惕,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


(校团委  供稿)

文字:郭  敏

图片:刘世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