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教育局来我校开展用电和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者:高祥翀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45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及《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苏教安函〔20247 号)精神,南京市教育局决定开展高校用电和消防安全第三方检查工作。

229日,教育局第三方检查工作组在我校溧水及新街口校区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校园用电和消防安全检查,陈正宇副校长参与检查工作。本次检查共分为两个工作组,重点针对配电房设备安全、用电负荷和自备电源情况、电力线路情况等开展用电隐患排查,针对火源电源气源管理、动火施工作业管理、防火分隔以及安全出口、消防各类设施等消防安全问题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前往学生宿舍、教学楼、配电房、食堂、体育馆及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区等重点场所和部位,进行全面细致检查。第一检查组重点对学校的配电房、线路、教室等用电情况进行排查,对电瓶车棚进行隐患检查,排查有可能影响安全用电的危险点;第二检查组重点查看了学校的灭火器、消防栓、消防通道等处的电路是否破损老化,各类消防器材及其配套系统是否正常运行等。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本着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消除隐患的原则,确保安全排查工作专业、细致、到位。后勤与安保处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将进行落实整改,坚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校园用电及各项保障工作安全运行。


后勤与安保处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