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教师参加“教育家精神” 2024年巡回宣讲活动

发布者:高祥翀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4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营造全社会学习和弘扬教育家精神的良好氛围,32日上午,江苏省教育厅组织开展教育家精神巡回宣讲活动。我校组织教师分别参加主会场和我校分会场宣讲活动

   此次巡回宣讲活动以“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为主题,宣讲团成员由来自高等教育、中小学教育、学前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领域的时代楷模、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最美教师等优秀教师代表组成。六位宣讲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悟,生动展示了“教育家精神”的风貌,传递了教育工作的崇高使命和无限责任。他们用朴实无华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扎扎实实的行动,诠释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的教育家精神内涵,激发广大教师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


参会教师们通过这次观看学习,深切感受了教育家精神的力量。教育家精神激励着每位教师不懈奋斗。智能工程学院黄文盛老师表示,从教师到教育家,要不断修师德、有爱心、精教研、作奉献。要把成为教育家当成职业追求的最高层次,虽不能至,心向往之。公共教学部的孙宇老师表示,教育不仅是传授知识,更是引导学生成长、塑造品格的过程,要做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表率。质量管理与科研处谭凯老师表示,作为一名高职院校基层教育工作者,要坚守职业信念,肩负育人职责,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争创双高校添砖加瓦。思政教学部刘晨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只有首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才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组织人事部  宣传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