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检查校园消防安全和隐患整治情况

发布者:高祥翀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17


为贯彻落实省市教育系统近期关于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和省教育厅召开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根据《全省教育系统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方案》(苏教安函〔20245号)要求,228上午校党委书记孙朝晖,校长倪杰以“四不两直”方式对校园消防安全和隐患整治情况进行了检查,副校长陈正宇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陪同检查

校领导深入学生公寓、食堂、实验(实训)室、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等重点场所仔细查看了灭火器、消火栓、微型消防站、消防报警主机等消防设施设备的管理使用情况,检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并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校园电动自行车、电动汽车充电管理情况,了解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等。

校领导强调,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高度重视,要求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日常巡查和维护,确保消防设施正常运行,对查出的问题要迅速行动、即知即改,并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同时,要加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教育,增强火灾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




后勤与安保处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