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全校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高祥翀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32

人勤春来早,扬帆起航谋发展;“两教”融合忙,凝心聚力鼓干劲。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传达教育部和省教育厅2024年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推进办学育人治校各项工作内涵提升,227日下午,我校在溧水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隆重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全校教职工大会,党委副书记史献平同志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孙朝晖同志发表讲话。他指出,2023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主题教育,聚焦“先锋、攀登、精益”三项行动,融合职业教育和开放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业绩,事业发展呈现出新面貌。他强调,把握发展机遇,围绕既定目标,推进“三项行动”,今年的工作要着力于“强内涵”,进一步夯实再攀新高的基础。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办学育人能力,弥补人力资源短板,要重视借力、聚力;要突出工作重点,主动应对外部环境的变化,深化办学模式、培养方式改革,强化专业群建设和竞赛组织,推进“两教”融合互促,守牢底线,探索“三全”育人新经验;要深化机制改革,结合落实巡察整改,建章立制和遵章守制并重,领导率先垂范,各级勇于担当。


党委副书记、校长倪杰同志部署2024年学校工作。她指出,2023年,全校教工紧密团结,埋头苦干,砥砺前行,克服了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取得了沉甸甸的收获。以此为发展基础,我们更要把握新时代的任务要求,积极应对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挑战要学习贯彻好教育的“三重属性”,始终坚守政治属性、战略属性和民生属性。要深刻认识到实现职业教育“双高”建设、开放教育转型及“两教”融合发展所存在的短板弱项,加强专业建设对接南京市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师资队伍培育和发展走上快车道,进一步开阔开放教育转型构建全面终身学习教育体系的发展思路。聚焦2024年重点工作,推进“两教”创新融合展现新作为,她重点强调了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夯实“三全育人”工作体系责任;三是深化产教融合成效,提高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四是锤炼高尚师德师风,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五是统筹“两教”协同创新,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社会建设;六是推进学校管理综合改革,实现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我们将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新型高等学校,更好扛起“走在前,做示范”的光荣使命,为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团结协作强内涵,攻坚克难谋发展。在校党委班子坚强领导下,2024年及今后学校的发展蓝图已经绘制,高职教育与开放教育融合推进的路径已然清晰。我校全体教职工既是学校发展的参与者、贡献者,也是本次大会精神的宣传者、实践者,更是学校改革发展成果的分享者。全校教职员工将以主人翁的态度投身学校建设,围绕大会提出的年度目标接续奋斗,为构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习型城市建设的新型大学再立新功,以“两教”融合奋进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


宣传部 供稿

图:装备与信息技术处   冯思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