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者:何雨蒙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10


 915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全面总结学校主题教育成效和经验,部署深化转化学习成效和巩固拓展教育成果相关工作。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孙强、指导组成员褚廷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孙朝晖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社育主持会议。

孙朝晖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全校上下对标“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挑大梁、勇登攀、走在前”贯穿始终,准确把握“走在前、做示范”的定位,统筹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工作,较高质量完成了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主要体现在:一是坚持学习为先,推进新思想、新要求入脑入心入行,党员干部掀起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新高潮;二是强化党性修养,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紧盯关键环节,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四是聚焦立德树人,坚持以生为本、教师为先、质量为要、实效为重,全面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高效开展。

孙朝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需要持续深化、不断提升的过程。下一步,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继续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在整改落实上求实效、在推动发展上寻突破。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要持续强化问题导向,在整改落实上求实效;要持续强化使命担当,在推动发展上寻突破;要持续强化自我革命,在从严治党上动真格。

会上,陈社育分别传达了中央、省、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主要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各党(总)支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筑牢思想根基。二是勇于担当,提升学习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职能职责,勇于担当负责,敢于改革创新,实现更大作为,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是压实责任,巩固政治生态。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深化纠治“四风”,进一步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文字: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图片:装备与信息技术处 冯思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