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优秀毕业生肖鹏:奋楫争先立潮头 做新时代青年

发布者:胡清心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16



肖鹏,现工作单位为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2020年3月进入国家开放大学南京分部溧水教育中心学习法学专业。

对于学习,一直保持锐意进取、积极向上的态度,认真学习各门专业课;生活中,敏锐观察、善于思考,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以致用;工作上,吃苦耐劳、奋勇向前,一直保持谦虚的进取之心。同时,肖鹏一直潜心于各种学术研究,分别于2021年获得南京市卫健系统“首创杯”后勤管理论文征集优秀论文二等奖,于2022年荣获“第二十三届届全国医院建设大会优秀学术论文”优秀奖。

在学期间,肖鹏始终坚持综合提升、全面进步,不断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五个方面相辅相成,为他指引了前进的方向。他一直秉持以刻苦的学习态度和扎实的学风来完成全部学业,在实践中学以致用,将知识理论应用于解决实际问题。法律这门专业涉及到方方面面,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会有各种法律问题出现。肖鹏无时无刻不在思考各种现象之中是否有所学的法律知识。他坚持自我反省且努力完善自我。

由于在国家开放大学期间学习的是法学专业,他在工作生活中恪守法律底线,坚决不做违法乱纪的事情。同时,也会从法律的角度思考一些社会现象,例如商贩经营是否违反相关行政法规,醉酒驾车与酒后驾车的处罚区别等等。

工作中,肖鹏学以致用,由于工作内容是医院的后勤管理,在相关合同审核和对医院外包人员管理中,他都将法律知识作为行动指南,对于其他同事法律方面的疑问也会主动提出自己的建议。尤其在拟写和审核合同时,由于学习过合同法的相关知识,可以更好发现合同中的漏洞,避免因此产生的分歧与麻烦。学海无涯,真正将学习与工作相融合,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工作的进步离不开学习;学习的巩固也离不开工作。

此外,肖鹏积极参与各种志愿者活动,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例如在全国卫生文明日、禁烟日等,作为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活动之中。在疫情防控期间,更是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自己行动践行新时代新青年的担当与使命。

肖鹏同学身上体现了一名莘莘学子良好的道德品质,一种为国学习的思想态度,一种身体力行的工作作风,体现了一名当代国家开放大学学生的基本素养。在学生心目中,他无疑是一面旗帜,一个众人瞩目的学习榜样。通过这两年多的学习和实践,相信在他生涯中,也会秉承如今的人生态度,努力奋斗,努力地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修养,提高工作的能力,克服缺点和不足,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时代的性格就是青年的性格,时代的精神就是青年的精神,时代怎么样,青年就怎么样;青年怎么样,时代的发展和未来就怎么样。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上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肖鹏符合新时代青年的标准,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他可以奋楫争先立潮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