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优秀毕业生朱玲:坚持与努力令人生行稳致远

发布者:胡清心发布时间:2023-08-13浏览次数:14

朱玲是一个标准的90后,现就职于南京市高淳区淳溪街道河滨社区,兼任社区委员、支部委员一职,主要负责劳动保障、社区报账等工作。她毕业于安徽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专业,获得本科学历,学士学位。2019年3月,本着对会计学的热爱以及工作需要,朱玲进入高淳开放大学修读会计学专业,以较优异的成绩申请毕业并申请学士学位。

朱玲本科学习的是生物技术,在就业方面选择面比较狭窄,因考公和工作需要,她选择在高淳开大修读会计学。由于是跨专业,本身基础较薄弱,入学后朱玲一开始很担心自己脱离学校生活太久,无法

坚持学习,无法完全掌握会计知识而不能毕业。所幸开大的老师都很专业、负责,加之自己的不懈努力与钻研,最终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难题。最让她印象深刻的是,在学习财务分析这门课程时,由于对该课程的知识了解的并不是很透彻,她对关于偿债能力分析、运营能力分析、获利能力分析及财务报表综合分析的作业不知如何下手。但朱玲没有放弃,她没有草草写之交之,而是耐着性子将该课程的理论视频重新温顾一遍,涉及到该知识点的内容重复看了三遍,尝试着自己去计算步骤,进行分析。发现问题仍然无法解决后,她主动联系任课老师虚心请教,请老师帮串联知识,讲解详细,破解难点。经过不断思考,最终,她花了三个晚上的时间挑灯夜读,将作业完成,这门课也得到较高的分数。另外,毕业论文撰写全过程也令她记忆犹新,从一开始的选题、论文大纲、正文撰写到后期论文答辩,指导老师都给予了她极大的帮助。虽然中间有波折、有困难,但她都没放弃,从2020年11月份就开始着手准备论文写作。参阅大量书籍并参考了指导老师的意见后,她确定了论题。之后便是漫长的论文写作过程,为了让论文的质量更高,她在财经网上查询最新的数据,利用公式,将相关财务数据算出,并学习制表技术,绘制出不同的数据表格,一字一句的斟酌撰写。他还不断与指导老师进行交流,及时进行内容、格式修改,校正。最终论文成绩也达到了理想的分数,83分。朱玲顺利申请学位。是坚持与努力让朱玲的学习之花结出甜美的果实。

在社区工作中,朱玲同样秉持这份坚持与努力,不折不扣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疫情期间,作为网格长,需要每天对在家进行居家观测人员进行上门、量体温。为了让居家观测人员能安心在家隔离,她主动与居民加好友,帮助居民购买日常用品并送货上门,当居民有身体不适时及时联系社区医生,上门服务。朱玲说对病毒不是不怕,而是一份职责,一份担当,让自己能够克服一切困难,积极主动作为。在做社区报账工作时,她向同事请教经验,规划自己的报账进程,确保每月能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到账,不拖欠工资,不拖欠账款。虽然有电脑可以在电子系统上做好记录凭证,但她依然保持手写现金账和日记账的习惯,将所有账款凭证、资产购置、工程记录都归档,以备后查,有条不紊,详细清楚。除此之外,做好社区的资金预算工作,在做好民生实事的同时也能节省开支,控制不必要资金支出,以便社区日常工作正常进行。工作上肯干能干为她赢得了一定的成绩,2020年授予她2018-2020年高淳区政法系统“三零”创建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020年授予高淳区“最美网格员”称号;2021年授予淳溪街道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朱玲认为活到老,学到老,无论在什么年纪,无论在什么样的工作岗位上,都应该对自己有所要求,不断地学习。学习不仅能拓宽知识面,还能提高工作效率,增长经验,增加机会,让自己在人生道路上行稳致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