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经验、探新法、提质量、促新高——秦淮开放大学召开学期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者:胡清心发布时间:2023-06-28浏览次数:13

召开学期工作总结会议


    乘风破浪正当时,快马加鞭自奋蹄。为总结提炼社区教育教学成果,交流分享工作经验,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6月27日下午,秦淮开放大学组织全体教职工和社教老师召开了学期总结会,秦淮区教育局副局长戚雪晴、职社科科长周保国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秦淮开放大学何铁雨校长主持。



    本次会议围绕“什么样的教学内容才是真正的开放教育?面对新的形势我们社区教育老师应该着手哪些调研准备?为了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我们要开设哪些利于社会治理类的课程?”进行了相关交流分享。

三人同行,左右为师

 

    会议开始,由光华路街道的陈倬和红花街道的童燕两位社教老师就社区学习点开展的教研吧活动进行相关经验分享。童老师从如何优选适合的书法老师、书法内容的研讨确定、优秀老师的经验分享以及如何更好地提升电子课程教学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陈倬老师从开展声乐教研吧的目的、形式、教学理念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了工作亮点,总结收获,反思不足。从两位老师的经验分享中,大家收获满满,真切感受到以“教研吧”为抓手,不但能进一步增加任课老师之间的学术经验交流,还可以提升社区教育的办学质量。



总结回顾


 

   接着,何铁雨校长就本学期的社区教育工作及开放学历教育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回顾。她列举了这一学期来秦淮开放大学所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果,生动阐述了社区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并强调下半年工作重点:要常抓不懈目标管理工作,持续深入打造社区教育品牌,积极组织更加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持续探究特色课程建设,扎实推进社区学习点建设等。



明确新目标


 

   最后,戚雪晴副局长对2023年上半年秦淮社区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老师们付出的努力表示充分的肯定。戚局长说,开放大学的工作是整体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架起了学校和社区的桥梁。希望各位社教老师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探索能适应社会需求和引领居民“向上”、“向善”需求的社区教育,多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和法制类教育,助力文明城市发展,进一步提高老百姓幸福感。

 


   学经验、探新法、提质量、促新高,秦淮开放大学将继续在区教育局的领导下,砥砺前行,从常规入手,从实际出发,明确新目标,实现新跨越,多开展家庭教育、法制教育类的培训,为“办更有情怀的美好教育,创更高质量的教育强区”而努力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