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成果入选2019中国高校继续教育优秀成果及特色案例

发布者:申丽娟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1666

 20201029日,“2020中国国际远程教育大会”在京盛大开幕。我校报送的《“一体两翼”创特色 转型升级再出发——南京广播电视大学办学体制机制创新实践》(撰写人:党政办狄勇)入选《2019中国高校继续教育优秀成果及特色案例集》。会上,技术处陈卓处长代表学校领取优秀组织单位奖和优秀个人奖。

 本届大会以“大变局、大挑战、大空间”为主题,是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继续工程教育协会、中国成人教育协会、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国家开放大学指导,《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主办的第十九次行业会议。会议邀请来自政界、产界、学界众多大咖,从战略布局、产业发展、实践探索等多维度、多层次、多视角,进行主题分享。 十九年来,中国远程教育大会致力于搭建面向终身学习与教育信息化的交流平台。历经十九年的积淀,大会已经成为中国及亚太地区行业领域内容权威、引领前沿、影响深远、规模盛大的品牌会议,堪称中国教育行业的“年度盛典”。

近年来,学校在新型开放大学建设过程中,秉承“一体两翼、融合创新”的教育发展理念,不断完善办学体制机制,积极搭建社会化公共教育服务大平台,教育功能定位广泛,已经成为学校改革创新的亮点之一。新形势下,如何以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为使命,以建设新型开放大学为契机,进一步凝炼、打造办学特色,实现转型跨越发展,成为当前需要迫切研究和探索的新课题。今后,学校将以国家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加快发展继续教育和省市关于健全终身教育体系、优化发展职业教育等一系列方针、政策、要求为指南,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建设、办学体系建设为基础,以人才和资源建设为保障,增强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品牌意识,拓展社会服务功能、强化办学特色,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的衔接沟通,优化资源共享、成果互认机制,促进系统各级办学体系之间规范协调发展,实现办学效益最大化,为高质量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做出贡献。

据悉,获奖的成果及案例将陆续宣传展示,并在《中国远程教育》杂志(CSSCI核心期刊)出版。优秀成果及特色案例将报送教育行政部门领导、行业协会负责人、高校负责人及媒体代表参阅。

(供图:党政办、中国远程教育杂志)  
(供稿:党政办)  

202011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