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周昌宝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2079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1115日上午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昌宝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讲授了题为《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我校全体党员及部分非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学习。党课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韧农主持。

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基本遵循、加强我校党的建设的思考建议三个方面做了详尽阐述。

首先,周书记向全体党员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和经验,要求全体党员一是要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入领会这一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二是要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深刻把握这一思想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三是要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其次,周书记深刻阐述了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基本遵循,指明要深刻认识和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明确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是教育工作的重要职责和任务,并对新形势下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努力方向。

最后,周书记结合我校实际,聚焦学校党的建设,提出了二十四条具体问题及个人的思考和建议,指出要充分发挥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各级党组织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思想保证和战斗堡垒作用,为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为学校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王韧农书记对此次党课做了总结,她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积极投入,坚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用统一,希望大家保持初心不松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扎实有力的措施确保学校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组

20191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