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开发区管委会率企业代表团来我校进行合作洽谈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1032

近日,溧水开发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陶金荣局长率南京喜之郎食品有限公司、南京我乐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创维家用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南京东盟电器有限公司五家实力雄厚的企业代表团来我校进行合作洽谈。

我校陈社育校长、孔敏副校长,学生工作处、对外合作与交流办公室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南京商业学校专业负责人等在二楼会议室热情接来访嘉宾,双方就校企合作、订单培养、学生勤工俭学、招生招工一体化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陶局长首先向学校介绍了首次来洽谈的五家企业都是在开发区建厂时间早,实力强,产值高,需求旺的企业,表示愿意做好校企业合作的服务联络工作,积极促成校企合作的具体落地。五家企业领导分别介绍了建设发展历程及现有产品技术优势,企业岗位人才的需求量及相关工资福利待遇,职工技术培训等相关情况。

陈社育校长对管委会及各企业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重点介绍了各二级分院的专业特色及学生培养情况,提出今后可以整合我校三年和五年职业教育专业资源全面对接开发区产业技工需求,并建立人才需求资源库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荒”难题。
  孔敏副院长鼓励校企深入探索现代学徒制合作,实现招生招工一体化,提出学校还可以充分利用师资和信息技术优势为企业培训员工。学工处和各二级学院还对学生的课程与实习实训安排如何与企业的生产周期衔接、岗位工作的安全性保障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
  会上,学院领导与管委会及企业领导一致认为,要尽快建立学校与企业合作的常态化机制,为溧水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良合格的人才保障,也要为学校的专业品牌建设提供优良的实训环境保障,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