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2045

9月28日上午,校党委在溧水校区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体党委委员、校领导参加学习会,学校党务部门、各党总支负责人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郭素强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新华社通讯稿《习近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育的首要问题,习近平讲了这十大“金句”》等材料。会议认为,在我国开启新时代、迈上新征程的关键历史时刻,党中央召开全国教育大会,提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里程碑意义,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办好教育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了全面部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和扎实行动,贯彻落实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新型大学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

学习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社育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提升高等职业教育办学质量”为题,谈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中“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等重要内容的学习体会,并以“抓好落实”为主线,从“抓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认真落实蓝绍敏市长到我校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全面落实学校与溧水区人民政府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等方面,谈了学校抓住新校区启用的契机,充分利用业已建立学校与溧水区人民政府的战略合作关系,切实加强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有针对性地加大有技术的产业工人的培养力度,全面提升学校的办学质量,推进新型大学建设的思考。

校党委郭素强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入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回答了关系我国教育现代化的系列重大问题,是指导新形势下做好高校教育工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纲领性文献。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向广度和深度拓展。郭书记就学校党委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谈了四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全校上下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定位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严格按照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进一步明确要求,深刻领会教育大会精神,要转好时态、转好语态、转好状态、转好心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教育大会精神推向新的高潮。三是要坚持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学校工作的立足点、落脚点,加强师德师风和教师队伍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要以溧水新校区投入使用为契机,学习贯彻蓝绍敏市长在我校调研时所提出的工作要求,推进产教融合,优化办学模式,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推动新型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党政干部宗教工作应知应会手册》等资料。郭素强书记指出,宗教工作政策性强、敏感度高,学校各级党员干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贯彻党的民族和宗教工作政策,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采取有效措施,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不断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教务二处江景处长、党政办狄勇副主任、公共教学部王娜娜副部长分别结合学校的实际以及各自的工作岗位,就“加强内涵建设 提高人才培养素质”“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写好学校发展奋进之笔”“以思想的力量书写教育奋进新篇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上的讲话有感”等方面交流了自己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体会。

  


文字:党委宣传部

图片:党委宣传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