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蓝绍敏市长到我校调研时的讲话要求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1104

928午,党委在溧水校区三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学习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蓝绍敏到我校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全体党委委员、校领导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郭素强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蓝绍敏市长在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溧水新校区启用仪式上的讲话》以及蓝市长在听取学校工作汇报后的讲话精神。会议认为,蓝市长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了学校四十年的办学历程,肯定了学校为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终身教育体系构建、学习型城市建设所做出的积极贡献非常鼓舞人心。蓝市长在讲话中所指出的作为全国重要的科教中心之一,南京最突出的优势是教育,最丰厚的资源是人才。当前,南京发展已经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正处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和高起点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的关键时期,面临着城市首位度提升、创新名城建设、产业地标打造等一系列重要任务,迫切需要进一步发挥科教资源优势、强化人才支撑,扎扎实实增强教育服务创新发展能力,培养更多适应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各类人才。在此过程中,高水平的职业教育不可或缺,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大有可为”非常振奋人心。蓝市长对学校提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以溧水新校区启用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推进产教融合,优化办学模式,提高教学质量,为南京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要进一步树高标杆,明确思路,真抓实干,推动学校各类事业发展站上新台阶”“要始终聚焦立德树人,切实增强学生服务国家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勇于探索发现的创新精神以及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要始终追求特色办学,将培养应用型技能型人才作为主要任务,以过硬的教学质量求生存,以鲜明的专业特色求发展,不断探索富有南京特色的高等职业教育办学模式”“要始终紧扣服务发展,把着眼点摆在为南京经济发展、主导产业、重要企业提供源源不断高技能实用型人才上,深入推进产教结合、校企合作、校地融合,切实提高学校与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融合度”“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用开放的理念、改革的思路,不断创新教育理念和人才培养途径,全面提升学校吸引力、竞争力和影响力”等要求,站位高、思考深、把脉准,对学校全面提升高等职业办学质量,以内涵式发展推进新型大学建设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

会议提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大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新校区投入使用为契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121”战略部署,大力推进“两落地一融合”,以服务“4+4+1”主导产业体系为导向,广泛宣传、认真学习蓝绍敏市长在我校调研时的讲话要求,进一步注重学校发展的顶层设计,狠抓落实,全面推进学校与溧水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落地,切实推进校地合作、校企合作,以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新型大学建设,全面加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工作力度,为南京市创新名城建设奋斗目标的早日实现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字:党委宣传部

图片:党委宣传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