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秋季招生简章

发布者:叶明珠发布时间:2018-07-04浏览次数:3582


开放教育2018年秋季招生简章


国家开放大学是国家教育部批准,面向全国开展远程教育的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远程教育系统,是中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加快我国高等教育大众化作出了重大贡献。

国家开放大学南京分部(南京广播电视大学)是经原国家教委批准,南京市人民政府领导的独立建制的高等学校,是国家开放大学(原中央广播电视大学)45所分部之一。19996月,学校以优良的教学条件、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成为教育部批准的首批“中央电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开放教育试点”项目办学单位,并于200511月通过中央电大和省教育评估院的评估。国家开放大学南京分部(南京广播电视大学)及其学习中心组成了遍布南京全市的开放教育办学系统。

  • 办学优势:

1、教育部直属

国家开放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面向全体社会成员开展远程开放教育的新型大学,学历证书由教育部统一电子注册、学信网可查。拥有此学历证书可助力学员城市入户、报考研究生、公务员以及出国留学等。


2、不脱产、不离岗

学习者可以通过登录平台参加网上学习,也可以到学习中心参加集中面授辅导或参加小组学习。网上学习资源丰富优质,便于学生进行远程自主学习。真正实现高等教育学习的随时、随地、零时空、零距离。

3、以学习者为中心

南京分部及各学习中心为学生提供教学信息、专业与课程导学、学习资源、技术服务以及咨询答疑等方面的学习支持服务。

4、就近择校

南京分部有18所学习中心分布全市各区,学生可就近报读。

5、无需统考,测试入学

实行验证注册,免试入学,只要符合报名条件均可参加学习,不用参加全国统一的成人高考。学校组织入学水平测试作为日后因材施教的依据。

6、帮省钱

南京分部学费低廉,投入产出性价比高。对全面发展、成绩优异的学生颁发国家开放大学和南京电大奖学金,评选国家开放大学和南京电大优秀毕业生并颁发奖金

7、帮交友

学生来自各行各业,通过学习交流、文体活动等帮助学员拓展人脉圈。

  • 考试形式:

终考手段有大作业、纸笔考试、机网考等。考试方式有开卷、半开卷、闭卷。同时,对学生的课程成绩评价采取形成性考核成绩与终结性考试成绩相结合,按一定比例合成最终的课程成绩,另外还有一部分课程采用全形成性考核的形式。

  • 毕业及颁证:

实行学分制,学习年限为2.5-8年。

专科毕业最低学分:76学分;

本科毕业最低学分:71学分。

符合毕业要求的,颁发国家承认的学历毕业证书,教育部给予毕业证书电子注册。

国家开放大学学历教育本、专科毕业证书可在教育部唯一学历证书查询网站——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查询。

  • 招生专业:

1开放本科专业(专科起点)(13个):

金融学、法学、社会工作、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学前教师教育方向)广告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会计学、行政管理、药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

2开放专科专业24个):

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广告设计与制作、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管理方向)、计算机信息管理、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工程造价、药学、会计、电子商务、物流管理、行政管理、社会工作、旅游管理、数控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市场营销(行业营销方向)、市场营销(营销与策划方向)、市场营销(市场开发与营销方向)、法律事务、工商企业管理、建筑工程技术、建设工程管理。

3“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专科专业2个):

行政管理(村镇管理方向)、工商企业管理(乡镇企业管理方向)。

4“新型产业工人培养和发展助力计划”专科专业2个):

机电一体化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

  • 招生对象:

1、本科专业具有国民教育系列相同或相近专业高等专科(含专科)以上学历者。

2、专科专业

1招生对象为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和中等专业学校毕业生。

2药学专业招生对象限于在职卫生、医药行业技术人员。

  • 报名办法:

  1. 报名时间:

第一批次报名时间917截止。

第二批次报名时间1012截止。

2、报名手续:报名者持本人身份证及学历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一寸同版免冠照片三张,至我校各学习中心,填写相关表格,办理报名手续。

  • 收费标准:

按省物价局核定的标准进行收费。

报名费:30元(一次性)。

注册费:150元(一次性)。

学费:各专业按学分收取,本科每学分为69元,专科每学分为57.5元。(按“苏价费[2001]232号、苏财综[2001]124号”文件执行。)今后如需调整,依照后文执行。

考试费:每门次50元。

  • 入学水平测试:

报名者需参加入学水平测试。入学水平测试由国家开放大学南京分部(南京广播电视大学)统一要求组织实施。

  • 联系方式:

地址:南京市游府西街46

电话:025-82212188   82212128

E_mailkfzs@njou.edu.cn

招生网站:http://jw1c.njou.edu.cn

微信公众号:南京电大教务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