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连着你我他 “四个能力”不能忘 —— 记2018年度安全重点部位工作人员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18-05-03浏览次数:1237

为切实提高学校各安全重点部位责任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安全素质和火灾防范水平,引导全校师生进一步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4月27日下午,由保卫处举办,采取校企合作的方式,全校各安全重点部位责任人、部分教职工、后勤服务人员、治保会学生志愿者参加了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南京消防器材有限公司专业技术人员为所有参训人员讲解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并围绕参训人员对火灾事故的认识程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火灾报警、逃生自救、防灭火常识、灭火器材的使用、《消防安全责任制》等消防法律法规内容。

在实操环节中,人人动手,亲身体验灭火器的操作方法,面对熊熊大火,冷静、标准、准确。亲身体验的方式,使全员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相信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大家将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学校安全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为学校完成全年安全目标筑牢思想基础。

此次培训在各部门大力支持,各相关单位积极配合下取得圆满成功。下一步,保卫处将以此为契机,在全校师生及服务人员中,多渠道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全面提高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保卫处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