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推进转型升级新篇章——我校召开2017年度系统工作会议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18-01-22浏览次数:1061

120日上午,我校在新街口校区十楼会议室召开系统工作会议,对2017年系统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表彰,对2018年系统工作进行部署。校领导郭素强、陈社育、周昌宝、王韧农、秦怀建、张煌出席了会议,各区开放大学(社区学院)、学习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市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秦怀建主持。

校长陈社育代表学校对全系统给予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谢,对2017年系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8年系统工作思路进行了梳理。他指出,2017年是学校深化改革、建设新型大学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全系统紧紧围绕开放大学建设的具体要求和部署,攻坚克难、勇于探索、求真务实,较好地完成了既定工作目标任务,开放大学建设进入全面建设新阶段,也取得新进展。就2018年系统建设工作,陈校长强调:要积极推进转型升级发展,加强交流合作和师资队伍建设,推进课程资源建设、教学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加强招生就业工作,提升科研水平,增强办学系统活力、社会教育、非学历教育,进一步完善“南京学习在线”平台功能和南京市民终身学习体验中心建设。

会上,17家系统办学单位就招生工作、开放教育办学、教学管理工作、建设特色课程、推进项目实验、打造网络平台、推进社区教育等依次做了交流发言。市校对江宁开放大学等 5个优秀办学单位、玄武开放大学等6个教学管理先进单位、高淳开放大学等7个招生工作先进单位、秦淮开放大学(社区学院)等7个社区教育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最后,校党委书记郭素强代表学校党委和领导班子对受表彰的办学单位表示祝贺。他指出,建设一个开放、规范、和谐、共赢、发展的办学系统是市校持之以恒追求的工作目标,学校事业发展有赖于全系统的共同努力和艰苦付出。针对2018年全系统工作,郭书记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让使命任务落到实处,必须坚定不移地走自己的开放大学发展道路,扎实办好有自己特色的新型大学。二是坚持稳中求进把握系统发展大局。稳是主基调,是我们各项事业发展的根本立足点。“稳”要“稳使命”“稳根本”“稳主业”;“进”是改革的目的,是我们各项工作的着眼点。要“进作为”“进特色”“进质量”。三是要加强系统建设发挥整体优势。系统建设要主动适应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探索改革教育服务供给方式与服务模式。

本次会议为全系统进一步稳固发展、改革创新凝聚了力量,明确了思路,对建设和办好新型开放大学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引领作用。


(党政办公室)


关闭